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

蔥燒玉子豆腐

"玉子豆腐" 很溫柔的名字. 有些人喜歡它的嫩滑口感, 亦有些人討厭它食而無味. 我是後者! 不過有一次吃過奶奶做的蔥燒玉子豆腐後, 是意想不到的美味, 外焦惹味, 內滑嫩口, 配飯吃真的一流. 昨晚試做了, 我一個人把它清得光光....以後我的素食清單又多了個新點子.





材料:


  1. 玉子豆腐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條
  2. 蔥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大棵
  3. 豉油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3湯匙
  4. 糖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茶匙
**不要被相片誤導! 原先我是落了1/2茶匙雞粉, 結果有點鹽, 所以我把它在材料列中刪除了**

做法:

1. 油熱, 中火煎玉子豆腐表面至金煎色.

2. 用筷子以鑊鏟輔助把玉子豆腐翻過來煎另一面至金黃色.



 3. 把蔥灑在玉子豆腐的外圍, 跟手把混合好的豉油和糖順時針從鍋邊灒入.
 4. 搖動一下鍋子, 讓玉子豆腐吸收豉油汁.
 5. 把玉子豆腐再翻面, 讓另一面也吸收一下豉油汁.



 6. 盛碟, 完成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