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

我家小妹妹最愛吃的醉雞翼


我的小妹妹很喜歡吃醉雞翼, 她有我這個喜歡入廚的家姐真是很幸福呵! 每次她釀著吃, 我也會乖乖的跑去買材料弄給她吃.  家姐嘛! 當然要照顧她們啦! 我把食譜寫在這裡, 希望她們會在我老的時候弄給我吃....



材料:

  1. 雞翼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斤, 約20隻
  2. 薑片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數片

調味料:
  1. 糟鹵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樽
  2. 米酒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半碗
  3. 紹興酒或稱花鵰---------------------1/4碗
  4. 玫瑰露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3茶匙
  5. 花椒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數粒
  6. 八角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數粒
  7. 糖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湯匙


做法:

1. 洗淨雞翼, 放入滾水煲15分鐘至熟

2. 瀝乾水份

3. 把燙熱的雞翼放入熟冰水冷卻

4. 把已瀝乾水份的雞翼放入混合好的調味料中, 用保鮮紙包好放雪櫃過一晚夜.


 5. 完成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