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

醒胃蕃茄湯 Tomato Soup


其實我是一個白汁精, 在外用餐我喜歡order白湯. 但在家中舉行大食會, 我很少煮白湯. 每次在設計餐單的初期, 什麼忌廉磨菇湯, 芝士西蘭花湯, 蟹肉牛油果濃湯總會放入考慮清單.  可是再看看清單中濃味的主菜和肥膩的甜品, 白湯的念頭總會消逝, 還是來個開胃湯類比較適合. 這個蕃茄湯是我很喜歡做的, 我是參考Jamie Oliver的食譜, 味道清新醒胃, 而且加了奶, 醋和蛋黃調味, 味道層次頓然提昇.

不喜歡蕃茄的朋友也可以試試, 我的老公是很討厭蕃茄的, 但他也喜歡這湯呵!




材料: (7 - 8人份量)


  1. 橄欖油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湯匙
  2. 洋蔥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個
  3. 甘荀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條
  4. 蒜頭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大粒
  5. 羅勒葉 Basil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4大棵
  6. 蕃茄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kg, 約5大個
  7. 鮮忌廉 Whipping cream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6湯匙
  8. 紅酒醋或意大利陳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茶匙
  9. 蛋黃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個
  10. 雞湯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Litre
  11. 海鹽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適量
  12. 黑椒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適量
做法:


1. 洋蔥切粒, 甘荀切粒或磨絲 (coarsely grated), 羅勒葉連莖略切, 蒜頭略切. 然後, 加油入煮鍋以中火加熱, 將所有材料放入鍋內炒幾下, 上蓋轉小火煮20分鐘. 每隔幾分鐘要開蓋炒一炒以免煮焦.



2. 在步驟1.煮焗同時, 我們可以準備蕃茄和調味.
蕃茄 - 底部劃十字如下圖, 放入滾水燙30秒, 取出把表皮剝落, 切大件.
調味 - 鮮忌廉, 紅酒醋或意大利陳醋, 蛋黃拌勻, 備用.


3. 把蕃茄放入已煮了20分鐘的甘荀材料內, 加入雞湯, 中火煮滾, 上蓋轉小火煮20分鐘.






4. 用blender把所有材料打碎.


5. 倒入準備好的調味料, 拌勻. 開中火煮滾, 放海鹽和黑椒調味. 關火.



6. 完成




註:
1. 如喜愛奶味再濃一點, 把湯盛入湯盅, 上枱前, 在湯表面繞一圈Whipping cream.
2. 如果想蕃茄味濃一些, 可以加一點茄膏. 我覺味道已經很好, 所以我沒有加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