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

香煎帶子拌香辣忌廉蕃茄扁意粉

每次計劃煮意粉的時候, 選擇困難症便會發作! 忌廉好還是蕃茄味好呢? 其實兩樣都好, 兩個味道合起來更好! 蕃茄和忌廉互保不足, 蕃茄的酸被忌廉中和了, 忌廉的油膩也被蕃茄中和了. 我今次加了點辣椒粉, 味道層次更加提升. 真的很好味! 快快準備材料做啦! 






材料 (2人份量):

  1. 帶子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6粒 (我用雪藏帶子)
  2. 扁意粉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人份量, 約180g
  3. 洋蔥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個 (切小粒)
  4. 蒜頭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5瓣 (切成蓉)
  5. 罐裝蕃茄peeled tomato--------------------1罐, 400g
  6. 辣椒粉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/2茶匙
  7. 白酒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湯匙
  8. 忌廉Whipping cream-----------------------1/2cup/125ml
  9. 鹽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/2茶匙



做法:


1. 先煮意粉, 水滾加鹽加油, 根據包裝建議時間減1分鐘把意粉煮熟. 我是用鐵鍋煮, 所以我減了3分鐘. 把意粉瀝乾水, 不要過冷河.

2. 冷鍋落油, 油熱放洋蔥和蒜蓉炒至洋蔥透明

3. 倒入蕃茄, 煮至蕃茄爛

4. 放入辣椒粉和白酒, 邊煮邊攪拌約3分鐘, 讓酒精蒸發

5. 加入忌廉, 煮滾. 上蓋, 保溫.


6. 油熱以大火煎帶子, 每面30秒.



7. 開火, 煮熱汁料, 加入意粉跟汁料拌勻, 關火.


8. 上碟, 加點芝士粉和乾Parsley點綴一下. Bon Appetit!!!



註:
1. 不喜歡辣的朋友, 可省略辣椒粉
2. 可以改用其他海鮮如大蝦, 魚, 甚至Salami都可以! 如用salami, 在關火前才加, 略拌一下便可上碟.
3. 以下意粉收納盒是在$12蚊店買的, 盒蓋有一人前和二人前的份量建議, 對我這些沒份量概念的人來說是很有用的小幫手. :)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