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

馬來西亞肉骨茶

馬來西亞有什麼名菜? 相信肉骨茶絕對是其中一道, 肉骨茶是包含了當歸, 川芎等很補身的藥材, 對身體非常有益. 不過躁底的朋友, 就未必適合了.

在馬來西亞的肉骨茶有不同派別, 我個人喜歡清淡一點, 新峰肉骨茶就最合我胃口. 我的好朋友從馬來西亞帶了新峰肉骨茶包給我作手信, 很實用又合我心意. 其實呢....有了肉骨茶包, 要煮肉骨茶就如煮公仔麵一樣簡單, 因為茶包背後已列有詳細的烹調方法. 完全是沒技巧的! :p



材料:

  1. 肉骨茶包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包
  2. 一字排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斤 
  3. 水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6碗
  4. 蒜頭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個
  5. 金菇菜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包
  6. 黑豉油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/2 Tbsp (那種用來點海南雞, 黑色杰身的豉油)
  7. 鹽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 Tsp
  8. 豉油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 Tbsp


做法:

1. 肉排用小火汆水5分鐘, 然後用清水沖一沖

2. 鍋內注6碗水, 煲滾後, 放入肉排

3. 水再滾起後, 加入肉骨茶包, 蒜頭, 金菇菜和所有調味料

4. 水再滾起後, 轉小火煲45 - 60分鐘. 完成!


註:
1. 請參考我的爐火篇 - http://goodmoodkitchen.blogspot.hk/2013/08/blog-post_13.html

2. 除了金菇菜, 大家可隨意加上自己喜歡的配菜如冬菇, 豬腸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